标题图1
武夷山创建“平安景区”工作启动
2017-06-17 14:54 武夷山新闻

6月16日上午,武夷山创建“平安景区”启动仪式在度假区武夷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平安景区”创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文龙等参加启动仪式。 

南平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及武夷山市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南平市公安局综合支援队方阵及武夷山市各涉旅单位方阵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武夷山市委副书记谢启龙主持启动仪式。

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南平市委、市政府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提升认识,增强“平安景区”创建意识;要齐抓共管,形成“平安景区”创建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平安景区”创建氛围;要加强领导,夯实“平安景区”创建责任。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文龙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平安景区”创建工作中,做到认识到位、服务到位、整治到位、查处到位,共同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景区社会环境,推动和促进武夷山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武夷山旅游城市品味。

启动仪式上,马必钢、钟文龙等领导向武夷山创建“平安景区”法制宣传组、矛盾排查组、健全机制组、治安管控组、打击犯罪组、应急处置组授旗。武夷山市旅游局、旅游发展股份公司、导游协会、星村镇、天心村等涉旅群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市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各工作组将依法行政,坚决打击旅游违法行为,规范旅游秩序,提升旅游服务,全力打造安全有序、规范周到、服务优良、游客满意的武夷山景区旅游环境,持续巩固5A级景区整改成效。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设置了法制宣传台以及法院、检察、司法、禁毒、治安管理、消防、交通管理、校园安全等展板。

启动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南平市、武夷山市领导,“平安景区”创建各工作组负责人等还观摩了我市优秀旅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