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崇阳溪皮筏艇倾覆 4名失踪者遗体已找到
2017-06-17 14:59 武夷山新闻网、东南网

至6月14日19时,武夷山崇阳溪皮筏艇倾覆事件4名失踪者遗体,在事发下游约1至3公里处先后被打捞上岸。

该皮筏艇倾覆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南平市、武夷山市、建阳区等当地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指挥处置,并迅速成立搜救、调查、善后等工作组,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搜救工作第一时间紧张展开,组织行政执法队伍100余人、武夷山兴田镇村干部100余人、公安干警50余名、消防干警及森林武警70余名,共计320余人的搜救队伍,在保证夜间搜救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现场搜救,并组织武夷山、建阳两地干部在事发地点下游沿河进行巡查。

6月13日、14日,进一步组织动员了民兵预备役100人,武夷新区行政执法队伍60人,市直机关干部80人,现场有500人的队伍,对事发区域进行全河段、无死角、不间断地搜救。并先后联系邵武、延平两地打捞队及民间公益性团体蓝天救援队等3支专业队伍加入搜救工作,建阳区也组织该区沿河干部群众200多人参加搜救。紧急调拨了冲锋舟、救生筏、无人机、声纳探测仪等专业设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搜寻。并在兴田镇“三合一”电站大坝,加装照明设备,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在事发地点下游水流较平缓的河面布置拦截网,进一步防止失踪者外流。经多方不懈努力,终于将4名失踪人员全部找到并打捞上岸。当地公安部门已对组织训练的郑某、叶某等4人采取了刑事拘留,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立案调查。(林张清)

早前新闻

武夷山崇阳溪城村水上训练 三艘皮筏艇发生倾覆  

6月12日下午17:10许,南平一户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郑某雇佣6名教员在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开展岗前培训,驾驶3艘皮划艇在崇阳溪上游进行皮划艇训练时,发生意外。目前2人获救(其中1人生命体征正常,另1人送往医院救治无效身亡),4人失踪。

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南平市、武夷山市、建阳区等当地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处置,并迅速成立事件搜救、调查、善后等工作组,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关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同时,南平对全市运动设施、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开展安全大检查,不达标的一律不准使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刘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