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闽浙基层院交流生态检察工作 首站武夷山检察生态展厅
2017-06-19 09:46 闽北日报

  6月12日,地处钱塘江源头的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粱一行6人的调研组,到地处闽江源头的武夷山市检察院调研交流生态检察工作。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福建省设立的第一个检察生态展——“武夷山检察生态展厅”。随后,两地检察院就如何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召开座谈会。武夷山市人民检察院分享了在筹建检察生态展厅过程中的经验,介绍了与其他职能部门在生态保护方面建立的工作机制,重点介绍了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夷山东湖水利风景区、武夷山景区等三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区开展工作的情况。开化县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其在水利、渔政等方面开展的生态检察工作,重点介绍了其院的“天然水域禁渔制度”、“五水共治”工作机制。

  据悉,浙江省开化县是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发源地,2016年和武夷山市一样入选全国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连接皖南赣东北;武夷山市是福建省母亲河——闽江的发源地之一,连接浙南赣东,类似的地理位置,都凸显了两个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保护生态方面的重要性。 (王庆平 黄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