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学院财务处党支部送知识和服务到老区村
2017-06-19 09:53 武夷学院

  6月18日,武夷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文华带领财务处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闽北革命老区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进村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财务处支部党员、骨干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收集和印发了5份相关知识手册,并发放了宣传单200余份,共有近4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活动期间,财务处支部党员、骨干青年5位指导老师分别讲解了农产品策划、如何开设农村淘宝店、武夷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品牌故事和农产品宣传图片制作、识别假发票和假币方法及防范微信红包诈骗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在培训现场设置了“计算机网络操作”咨询处、“农村淘宝店”咨询处、“自在武夷公众号” 使用指导处、“财经法规”咨询处和“防金融诈骗”咨询处,帮助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受到了老区村民的肯定和赞杨。村民温清爱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学习了许多新鲜的知识,开拓了视野,自己掌握了新的技能,对信息时代创业更有信心。

  财务处党支部表示,此次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送知识、送服务下基层,也让财务处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励炼,促进全体财务人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据悉,武夷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与福建省革命老区基点村“闽北红色首府”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党支部结对子,联学联建,党建共建,党建带团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今年以来,该党支部还相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系列文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村财管理、精准扶贫和“六一”捐资助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