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多举措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2017-06-20 09:15 武夷山市卫计局

  6月15日,武夷山市卫计局彭群富局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崇安街道、岚谷乡5户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一次性扶助金每户1万元。

  2016年底,武夷山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从2017年1月起,要求各地建立“双岗”联系制度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基本信息档案及沟通平台;建立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与计生失独家庭“一对一”挂钩结对帮扶制度,并纳入计生责任目标考核和文明单位考评内容;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00元,属低保户家庭的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对失独家庭夫妇,男方年满60周岁或女方年满55周岁以上,患有重大疾病或身体残疾,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且已入住当地养老院、敬老院、幸福院等集中养老机构的,给予失独家庭夫妇入住人员每人每月300元护理费补助;对失独家庭发放一次性扶助金1万元(2013年以来,已享受市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联动紧急救助基金5000元的计生失独家庭,发放一次性扶助金5000元)。2017年来,武夷山市已为49户计生失独家庭发放一次性扶助金44.5万元。(市卫计局 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