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邓崇慧:武夷山做好每一杯生态健康武夷岩茶
2017-06-21 09:09 中国网海峡频道

  武夷山市茶叶局局长邓崇慧接受中国网专访

  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武夷山市茶叶局局长邓崇慧做客中国网高端访谈间,接受专访。(记者夏奇 颜学辉)

  中国网: 大家都熟知武夷山岩茶,那么武夷山岩茶的魅力表现在哪里呢?

  邓崇慧:武夷岩茶属于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属于六大类茶系之一的清茶(乌龙茶)。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的双遗产地,也是中华的十大名山。所谓的“名山出名茶,名茶要名山”,武夷名茶就具备这样的独特优势。保持了非常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岩茶的独特的品质。

  另外,武夷岩茶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唐朝时期我国就盛行武夷岩茶。武夷山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深受茶友的喜爱。

  中国网:未来,武夷岩茶如何更好地来推动经济的发展?

  邓崇慧:2016年12月,武夷岩茶在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获得佳绩,位居国内茶业第二名。品牌价值达到了627.13亿元。今年5月份,由农业部评选的中国十大公共品牌上,武夷岩茶获得“中国十大茶叶品牌”的称号。武夷山市委政府打算在今后茶旅结合上做一些突破。在“以茶兴旅、以旅促茶”方面做出努力,同时,市委政府制定了武夷岩茶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战略,“控制茶商面积、提升质量、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做好每一杯健康、生态的武夷岩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