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武夷司法所开展特色技能培训工作
2017-06-21 15:04 武夷山市司法所

  2017年6月16,为有效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掌握就业技能,提高制茶、评茶工艺,武夷司法所组织在矫的2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福建省评茶师协会的评茶培训。

  培训课上,茶艺培训老师讲解了茶叶的分类及审评标准(形状、色泽、整碎、净度、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知识。老师采用图片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使培训课堂丰富多彩,培训内容形象生动,使参加培训的社区服刑人员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到。培训结束后,个别社区服刑人员还就审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老师均耐心解答。

  虽然外面阴雨绵绵,但每位社区服刑人员都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参加培训的社区服刑人员均表示:这样的评茶培训针对性强,“接地气”,老师讲解既生动又容易让他们理解,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他们感谢司法所的关心,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致富实践中去,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武夷司法所 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