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陈浩东:九曲幽兰以“爱”为名 树立绿色生态品牌
2017-06-21 14:52 中国网海峡频道

  武夷山市九曲幽兰茶叶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浩东接受中国网专访

  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武夷山市九曲幽兰茶叶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浩东做客中国网高端访谈间,接受专访。(记者 夏奇 实习生 罗晓英)

  中国网:九曲幽兰,这个名字有什么故事?

  陈浩东:首先介绍一下品牌的由来:九曲是武夷山的地域文化,幽兰藏于深山中,"得幽兰竹得宝物",在创建品牌的时候深深融入到武夷山的地域文化之中。

  企业位于武夷山正岩第一村天心村,茶园在武夷山核心景区的“三坑两涧",都属于正岩,武夷岩茶讲究正岩。公司在正岩的茶山有2000多亩,是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产品销到全国各地和东南亚等国。全国拥有多个经销店和办事处,年销售值5000多万。我们是做一个茶文化品牌的公司,让茶文化贯穿于经营活动中,致力打造武夷岩茶的领导品牌。

  中国网: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陈浩东:十几年前在国外被人说中国没有茶叶品牌,中国所有的茶企加起来不足一个立顿。当时决定结合20几年的做茶行业的经验来创立一个品牌。在创立品牌的过程中,公司经过研究得出: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技术,一流企业卖文化。决定从茶文化入手,挖掘整个武夷山的文化,结合武夷山古老故事之中渗透研究,创立九曲幽兰品牌。品牌以爱为主题,只有爱才能传承,让家记住这个品牌。

  中国网:九曲幽兰的定位和优势是什么?

  陈浩东:品牌定位针对中高端市场,因为武夷山正岩的茶产量不高,且目前大红袍在全国的市场很乱,定价不规范,好的茶青一斤要几百块,因此主要定位是中高端人群。优势主要是武夷山的茶叶种在岩石上,岩石是风化岩,属于正岩,种十年才能采,全国只有"三坑两涧"有这个条件。而决定茶叶质量的就是土壤和气候,武夷山是独一无二的地域。

  中国网:这款茶叶推上市场后,客户的评价如何?

  陈浩东:客户评价很高。我们做的是文化品牌,采用的是有中国特色的水墨文化,每个产品都有买版权和专利,防止别人仿冒。产品做得很有特色,经销商也很乐意和我们合作。

  中国网:未来发展布局是怎样的?

  陈浩东:未来发展布局是做文化,树立茶文化品牌。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茶文化历史,包括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我们要做的就是树立岩茶传统的、正宗的生产工艺,杜绝市场的暴力现象。现在市场上有人把岩茶炒到一斤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是很不正常的。

  我们要做真正的岩茶,让老百姓喝得开心。要打造绿色的生态品牌,让老百姓喝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