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五夫规划建设休闲旅游小镇
2017-06-21 15:15 闽北日报

  记者昨日从武夷山市五夫镇政府获悉,由该镇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武夷山市五夫镇总体规划纲要》于近日正式进入评审阶段。《纲要》提出,五夫镇将力争于2030年前,完成集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特色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布局,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形成运动民宿、休闲观光、研学旅游一体化的镇域产业与旅游发展相结合的区域发展方式,系统地打造以朱子文化为核心品牌的休闲旅游小镇。

  《纲要》提出,五夫镇将着力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化、链条化,鼓励五夫镇省级农民创业园项目在进行农业生产的同时兼顾布局观光旅游,建设兼顾农特产品展销和旅游商贸功能的重要工业项目特色农产品加工展销园;在翁墩村重点发展白莲种植业,在典村和溪尾村发展烟草种植,逐渐形成各自特色的种植加工观光区。建设小微博物馆群,将兴贤书院、刘氏家祠等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纳入修缮保护工作,建设朱子研学园,通过举办理学国际论坛、祭祀庆典等,将朱子理学文化教育修学项目培育成国际知名文化活动,推动特色文化旅游全域化、主题化。 (徐大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