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高铁站,那个名为“印象大红袍”的“驿站”
2017-06-21 15:19 闽北日报

  游客在印象大红袍专属休息室小憩

  竹筏漂流、幽幽茶香,悠哉武夷,自在人心。清澈的溪水、秀丽的山川。武夷山的山和水,是那样的迷人。

  离开武夷山,身上仿佛还含着几缕茶香。走进武夷山东站候车室,又见《印象大红袍》。

  夜幕降临,缤纷的灯束照亮武夷山的夜空,茶老板、红杆女、竹林舞士……一片竹林,一溪流水,一曲琴音。风声似夹杂着清澈,水潺若浮现着曼舞;眼前茶影摇曳,星光颤颤,远处山峦迭起;每一个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一个画面都令人沉醉。

  和昨晚观看的《印象大红袍》有关系吗?有的,有着密切的关系。作为印象剧场对客户服务的延伸,印象大红袍专属休息室可以让人再次品味武夷山的山水风情。

  19日,继武夷山北站之后,武夷山东站印象大红袍专属休息室对外开放服务正式开启。启动仪式上,来自印象大红袍艺术团的演员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自2009年7月5日建团起,艺术团的姑娘小伙子们不仅承担着《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表演,还先后参与大小项公益演出活动500余场。

  “遇见你,在山水的小城里;遇见你,在九曲的茶香里;遇见你,于醉人的印象里;遇见你,于山水的邂逅里;匆匆的相遇,匆匆的分离,不舍的记忆里,是你如梦似幻的美丽。川流的人群,离别的站台,难掩你给予的美丽…… 最忆是印象,芬芳红袍情……一壶芳香的大红袍,沁人心脾;一曲醉人的山水情,演绎初心。君子即将远行,让我为你沏上一壶醇香的大红袍茶,舒怀畅心。”启动仪式上,那一场名为《邂逅》的旗袍秀,仿若九曲流水,流淌间散发着大红袍的芬芳。

  在印象大红袍专属休息室,游客可以独自静坐窗前,细品一杯武夷茶;可以与同伴围坐于竹林里的茶席,把盏闲聊……可以为家人和朋友,挑选一些伴手礼,将武夷山的茶香带回家;还可以凭借一周以内的《印象大红袍》门票,免费兑换矿泉水。

  抵达或离开,是人生旅程的常态,带着不同的心情,看遍不同的风景。相同的,是那缕缕的大红袍茶香,萦绕心间。 ⊙裴礼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