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兰斯文到武夷山市调研
2017-06-22 09:31 武夷山新闻

  6月20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副主任翁明亮到我市挂点村武夷街道溪洲村调研农村工作,并走访了部分南平市人大代表。市领导林旭阳、陈先珍、罗建斌、王德兴参加调研。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武夷街道溪洲村农村工作情况介绍,着重了解溪洲村整体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街道、村两级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当了解到该村14户精准扶贫对象已有5户脱贫后,兰斯文表示很欣慰,希望村里区分不同家庭状况,继续加强扶贫力度,避免简单的经济补偿方式,精准施策,使贫困家庭早日脱贫。针对溪洲村整体规划和项目建设,兰斯文要求,要以刚泰项目建设为契机,结合造福工程,规划设计好安置区,使之适合村民居住。同时,要细化政策,责任落实到人,扎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溪洲村村居环境和村民的生产生活。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南平市人大代表。兰斯文一行首先来到了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丘敏代表所在的实验小学,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并对该校的特色文化教育表示了肯定。随后,兰斯文来到溪东社区,与社区代表赵新莹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人员配备、福利待遇等情况。最后,兰斯文还走访了企业家代表孙福,鼓励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要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