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7-06-23 09:51 武夷山新闻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必钢主持召开2017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林旭阳、谢启龙、黄晓东、陈缃凤、谢金润、涂桦忠、陈孙和、楼栋出席会议。陈先珍、杨永华、刘志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武夷山市“四比六促”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我市要认真对照南平市实施方案和具体指标要求编制我市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四比六促”活动。要持续“攻坚”态势,深入挖潜,总结提升“百日攻坚”期间的好机制、好做法。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上级,研究吃透考评规则,力争在南平市“四比六促”活动中争上游、走前头。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问责问效,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开竣工项目建设“回头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围绕南平市作风效能建设4个典型案例开展了专题讨论。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标看齐,对照检视,逐一发言,充分发挥了正面典型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讨论紧密结合实际,查摆了武夷山市作风效能建设的典型案例。市委书记马必钢、市长林旭阳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激发干劲,促进作风效能全面提升。一是责任意识要强。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破除畏难怕险、甘居人后思想,积极投身“四比六促”活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切入问题要准。认真分析问题出现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提出解决的正确方法。三是举措实施要快。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精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四是配套服务要优。创新推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即审即办、多证联办等工作制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探索实行“代办制”,主动靠前服务。五是督促检查要严。认真总结“百日攻坚”督查工作经验,健全督查通报机制,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督查问责问效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