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南平市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武夷山召开
2017-06-25 15:53 武夷山新闻

  今天上午(6月23日),南平市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武夷山召开。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各县(市、区)统战部长参加会议。

  马必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武夷山市情、“百日攻坚战”情况以及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推进政党合作、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对外交流交往等统战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

  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统战领域特色亮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半年统战工作打算互相交流探讨。

  庄莉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活力明显增强,统战工作载体不断拓展,重点难点工作得到突破。对于下半年统战工作,庄莉强调要突出“三个更加”,即更加注重向基层延伸,完善统战工作责任考评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更加注重向社会拓展,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加注重转化“边缘”因素,扎实推进民族宗教、港澳侨台等工作。要抓好“五个工作重心”,凝聚一个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服务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投身“四比六促”活动;突破精准扶贫、民族宗教、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大难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组织载体、活动载体、服务载体、宣传载体等四大载体,展示统战工作作为和良好形象;建设好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两支队伍,健全关心、关爱基层统战干部工作机制,激励基层统战干部安心、安身投入工作。同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