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持续性降雨天气延续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2017-06-27 09:40 武夷山新闻

  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接下来,武夷山市还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今天中午12时,市防指启动防洪Ⅳ应急响应,并提醒各地要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今天上午,记者在城区看到,受降雨影响,一些低洼地带存在积水、内涝现象。在气象局的预报会商室,工作人员正使用气象监测、卫星云图等系统,对雨情进行密切监测。据气象部门介绍,28日武夷山市还有一次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50~120毫米,局部降雨大于200毫米。气象部门将会持续性跟踪关注,并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同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做好强降雨预警工作。

  另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年1月至6月,我市降水量达到1153.2毫米,比历年偏少11%。但由于连日来的持续性降雨天气,导致城乡各地的土壤饱和度较大。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实时关注气象、防汛等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报,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