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出租车行业整改提升 “秀”出新面貌
2017-06-27 09:49 武夷山新闻

  自去年8月,武夷山开展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武夷山市交通部门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出租车行业的整改提升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站出租车乘车点,由于雨天人流量并不多,几十辆出租车依次停靠在出租车专用通道上等待乘客。记者随机上了一辆出租车进行暗访体验。

  这位热情的的士师傅叫吴芳华,多年来从事出租车行业的他,见证了武夷山出租车行业从“无序到有序”的可喜改变,一路上,吴师傅不仅向记者介绍沿路的景色,更是对武夷山的景点如数家珍,在和吴师傅的聊天中我们也惊喜地发现,如今规范经营,打表计费,已经成为了的士师傅们习惯性动作,在他们看来,能让乘客坐的放心,为维护好武夷山的旅游形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他们最开心的事。

  据了解,自去年8月旅游交通秩序整改以来,交通部门采取各种措施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并于今年3月5日在全市174辆出租车上都安装了计价器,实行“打表计费”。武夷山市四家出租车公司也联名发布了告市民承诺书,将责任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交通部门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高铁北站、景区路口及全市范围内出租车集中和乘客集中地进行重点监管,采取定点与流动、定时与错时相结合的方式,分组轮流巡查,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在强化执法监管,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同时,交通部门还特别抽调30名交通执法和运管人员,采用“1+6”的创新型管理模式,边管理,边服务,边融情。经过交通部门的集中整治,出租车规范运营取得了明显效果、拒载不打表、“黑导、黑的”等突出问题得到明显遏制,出租车市场秩序有所改观,经营环境有所改善,服务质量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