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这几处泡茶圣地,听说只有武夷山当地人才寻得到?
2017-06-27 15:12 武夷山门户网

  武夷山那么美,如果不来场户外茶会,岂不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听说武夷山有隐藏版的户外泡茶圣地,当地人爱去,外地茶客却毫不知情?小鱼潜伏武夷山多年,终于体验了一番。

  如果你在武夷山生活,那么这几处泡茶圣地,便是你春游的好去处;如果你是慕“茗”而来的茶客+游客,那么这几处泡茶圣地,便是你蹭茶+游玩的好去处。

遇林亭窑址

  “遇林亭窑址”为我国宋代八大窑系中的建窑系窑址之一,在1958年全国文物普查时被发现,福建省政府还在1961年5月将其定为全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窑址附近有两处好地方都适合户外泡茶……

1 遇林亭的大草地 

  天苍苍,野茫茫,这里的草地绿又大。平日里不仅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此泡茶,还是组织家庭茶会的不错选择哟,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撒开了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他摔倒啦。偶尔这里会出现些神秘的组织,组团来这里开一场大型茶会

  坐标:武夷山市星村镇北约5公里的遇林亭窑址入口

2 遇林亭 

  此处是窑址附近第二处适宜户外泡茶的好地方,沿着1号窑炉的指示标走到尽头便是。

  小鱼也更喜欢来此处,因为这里的茶桌、椅子,都是备好的,品茗的同时还有潺潺流水相伴,好生惬意。

  好吧!其实小鱼喜欢此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用提水。户外泡茶除了茶、茶具、茶席、便携式燃气灶需要准备之外,还有一样东西是绝对不能少的,那就是水。水却也是最重的(小鱼毕竟是个弱女子嘛),图中的那一小注水可以取来泡茶,而且它就在茶桌边上哟,真是太贴心了。

  坐标:1号窑炉的尽头

火焰山

  其实火焰山在其“身份证”上的名字是齐云峰,身份是武夷山九十九名岩之一。因它长得像一束燃势炽烈的火炬,人们更喜欢称它为火焰山。

  据说,在武夷山有三处地方是观云海、看日出的好选择:齐云峰顶(火焰山)、白云寺和景区内的天游峰观览台。

  如果你起得够早,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在云里泡茶、品茗这等梦幻般的愿望也是可以达成的。

  坐标:九曲溪起点的西南面,靠近星村

白云寺

  白云寺建于后晋天福二年(公元937年),相对于武夷山的其它庙宇,它算是比较低调的了。或许你会想难道去了白云寺也只是爬到山顶观云海、看日出?既然如此,那和去火焰山不是没差别了?小鱼你可别坑我们啊!

  的确,白云寺的山顶上也有人会去那里泡茶,观云海,看日出。但!小鱼觉得来都来了,当然是要让你们体验隐藏在白云寺里的,最最最独特的泡茶之地啦!

  隐藏在白云寺里的“极乐国”。通往“极乐国”路虽然有点险,但等到了那里你会发觉,之前的胆战心惊都是值得的。

  在这里,你会发觉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眼前的这片“江山”与你所向往的快意人生…

  坐标:武夷山星村镇白云岩,竹筏码头附近

慧苑寺小竹林

  慧苑寺初建于宋,又名法华寺。在景区内,如果你走的是“岩谷花香漫游道”,就能遇见它哦。

慧苑寺门前的小竹林,是小鱼无意中发现的。  在门前这一方小竹林,泡一泡斗百花,真真应了殿内那幅楹联“客至莫嫌茶当酒,山居偏隅竹为邻”的景啊。

  对来主景区游玩的茶客来说这是福利,走得累了,正巧遇见有人在此处泡茶,讨杯自己喜爱的茶喝,解解一路的乏累;对来此处泡茶的人来说,这也是福利,不但可以感受到慧苑寺+小竹林所营造的安闲惬意的氛围,还可以听到来自“四海八荒”的新鲜事儿~

  坐标:武夷山主景区内,大红袍与水帘洞间的“岩谷花香漫游道”旁

  至于为什么说只有当地人才寻得到呢?

  因为这几处泡茶圣地多是需要自驾出行的,你可以跟着导航走,but…导航也有不听话的时候。建议最好是由当地的朋友带路,毕竟有几处地方不是当地人还不好进去哟。出门靠朋友,幸福众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