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举办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2017-06-28 16:15 平安武夷

  在“6•26” 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由武夷山市禁毒办主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等部门协办,在市区横街头、三菇度假区连续举办了两场“协手同心共创无毒” 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禁毒委主任黄崇跃、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政府副市长、禁毒委主任黄崇跃等相关职能领导、公安民警、街办干部、禁毒志愿者们与现场群众共同参与互动。

  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及展位,宣传员热情地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通过仿真毒品的讲解介绍毒品种类和分辨方法,促使群众提高识毒、辨毒、防毒能力,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民警还结合近年来吸食毒品的案例进行了剖析,生动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合成毒品的危害、吸毒的严重危害,并在活动中积极传授防范技巧,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更是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

  武夷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景区派出所民警结合景区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期间,向出租车、茶企商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当面口头宣传300余人、走访KTV、网吧、洗浴城等休闲娱乐场所8家,营造全民禁毒的浩大声势和严肃范围,取得良好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