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市政法系统举办学习张丽先进事迹演讲赛
2017-06-29 09:20 武夷微发布

  28日上午,市政法系统"坚定信念、忠诚为民"学习张丽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比赛在法院举行,来自政法系统各单位10位代表参加了比赛。

  在演讲中,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文辞、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描述了张丽一心为民、一世清廉的优秀人民法官形象,诠释了张丽同志对党忠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实践感悟,表达了学习张丽事迹,以对司法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做好本职工作,拼搏贡献,做出应有的成绩。

  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艺术表现、演讲效果四个关键要点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来自市法院法警队的法警王艳峰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生命怒放》一举夺魁。赛后,王艳峰在采访中表示:“张丽法官就是我们单位的同事,她其实非常平凡,但她能够三十多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我们非常敬佩。向张丽法官学习,就是要不忘初心,要好好地坚守岗位,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出来。”

  此次演讲赛,贯彻武夷山市委关于开展向张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弘扬张丽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一次政法系统干警很好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在政法系统进一步掀起向张丽同志学习的热潮。 (吴婧怡)

演讲比赛精彩片段回放

  在张丽庭长病重期间,我们到医院去探望她,看到我们,病床上她眼角含着泪水,瘦弱苍白的手臂微微抬起,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但她的嘴唇倔强地在呢喃着什么?是的!是的!她是在对我们诉说她对崇高事业的满腔热爱,她是在对我们诉说她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

  那一天你静静地走了,在你头顶上我看到了熠熠闪光的国徽。我想您对说,您放心地走吧,我们一定会带着您的梦想砥砺前行!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最后请允许用我艾青的一首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市法院干警王艳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生命怒放》

  我想,当我成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像张丽同志一样,心怀善良,始终对当事人充满感情,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对人格、对情感的尊重;当我成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像张丽同志一样,敬业奉献,把每个案件都当作一生最重要的案件来办,认真再认真,投入再投入;当我成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像张丽同志一样,不忘初心,坚守对法律的信仰,对公平正义的执念,在实现“法治梦”的征程上不断前行!

——市法院干警陈仁萍《为民司法 勇毅担当》

   武夷山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原庭长张丽的先进事迹日前在武夷大地上广为传颂,沿着张丽的足迹,我们追寻着一名女法官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默默铸就着人生的辉煌。

  做一件好事容易,而张丽33年如一日的坚持为群众做好事,这让我由衷的钦佩!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中,能像她这样一个不为名利而对工作鞠躬尽瘁的人,是值得我们所有政法干警学习的。是的,她用有限的生命创造了人生的辉煌,她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感人的事迹将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成为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

  “巾帼不让须眉”, 我从张丽同志身上学到的是感动、思考、启示和激励。在这之余,我也在暗暗下决心,做一个像张丽那样的人。学习她那种情系百姓、超然忘我的精神境界;学习她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敬业精神;学习她苦练业务、担当负责的职业素质;学习她以审判工作践行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职业操守。为自己所挚爱的森警事业不懈奋斗!

 ——武夷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吴晨婷《一腔柔情系天平》

  我很荣幸与张庭长有过短暂的接触。2001年的暑假,还在念大一的我到市法院实习,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被法院工作人员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

  弹指一挥间,我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政法战线上的普通干部,从最初的只是想捧着一个铁饭碗,到如今深深地爱上这份光荣的事业。这中间,有过动摇和徘徊,也有过灰心与迷茫。

  是什么,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让我对政法事业的感情与日俱增、历久弥坚呢?

  是张丽式的干部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的一种淡泊名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精神激励了我;是这样的一些人,一些恪守着生活的清贫,却对事业有着执着追求和赤诚肝胆的人鼓舞了我。是他们,感动着我的生命,坚定着我为政法事业倾注一腔热血的信念!

 ——市司法局干警陈喜媚《忠诚坚守,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