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防汛抗灾,武夷山干部下沉一线659人次,安全转移地灾点群众719人~
2017-06-29 15:08 武夷微发布

  本轮持续强降雨自6月25日开始,时间长,范围广,25日8时~28日16时全市过程累计降水在150~255㎜。面对严峻形势,武夷山市高度重视,科学调度,精心部署,层层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本轮强降雨开始至今,武夷山市党员干部下沉乡村一线指导共计659人次,全市投入抢险人数2284人次,转移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群众719人。

  抗击持续强降雨过程中,武夷山市各级各部门高度戒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巡查到点到户、预警到村到人,重点关注山边水边、危房校舍、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时刻关注外来游客、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重点人员一对一帮扶、人盯人转移,坚决做到应撤尽撤、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山体滑坡和塌方处设置警戒标志,指定专人巡查看护,严密监测。(蔡锦生)

持续不松劲,防洪应急响应等级仍维持Ⅳ级

市文体新局开展汛期文物安全大排查崇安街道巡查地灾点新丰街道里洋村主干巡查防洪堤武夷街道对辖区内8座山塘、3座水库各配备1名巡查员,加强巡查,确保汛期安全。兴田镇加强地灾点巡查五夫镇干部深入澄溪地灾点巡查检查并动员群众转移工作洋庄乡干部到东村村察看察看田间水渠排水情况。吴屯乡加强夜间地灾点巡查

上梅派出所、及各村主向村民宣传防汛避灾知识并对转移安置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与心理疏导。
雨季即将结束未来一周仍多午后热雷雨

福建省气象台

  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28日福建北部地区仍有暴雨,请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随着强雨带北抬,福建雨季将结束,但未来一周仍多午后热雷雨。

福州市民冒着大雨出行。 张斌 摄

天气预报

天气综述

  根据预报,28日白天,福建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局部中雨,光泽、武夷山、浦城、柘荣和福鼎有暴雨。28日夜里,全省阴到多云,其中南平、三明两市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市局部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一周天气预报29日,全省阴到多云,其中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的部分以及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南平、三明、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六市的部分以及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福建全省多云到阴,各地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7月5-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但专家仍提醒,

  28日福建北部地区仍有分散暴雨,要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福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