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建党96周年大型义诊为老年人送健康
2017-06-30 09:48 中国武夷山

  为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6月28日,市中医院在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建党96周年大型义诊活动,为社会福利中心80多位老年人送上爱心义诊服务。

  在社会福利中心大厅,老人们个个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12位医生认真地向老年人询问病史、心肺听诊、测量血压,针对身体有疾病的老人进行了医疗常识的指导,详细的交待服药事项,对老年人的提问,医生们耐心解答,为一些需要服药的老人开具处方,指导老人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高血压、关节炎,这些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平时注意吃药控制、避寒保暖、适量运动,帮助老人更为清晰地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社会福利中心护理人员紧密配合,给医生提供老年人的健康档案,讲解病史,发放《中医保健健康知识手册》等材料,热心做好服务工作。

  这样的爱心义诊活动帮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让老人们感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幸福健康度过晚年。(黄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