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纪念建党96周年,武夷山市党员活动丰富多彩
2017-07-03 09:47 武夷微发布

市人大全体党员到上梅乡开展“七一”党员活动

  6月30日,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带领市人大全体党员来到上梅乡举办“七一”党员活动。旨在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大全体党员先行前往茶景村参观“遇仙桥”、“杨柳岸”等地,听取“柳永文化”的相关介绍。随后前往“上梅暴动”遗址瞻仰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大家面向党旗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上梅暴动纪念馆。(周圣)

纪念碑前,大家面向党旗再次宣誓

  纪念馆内,各位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珍贵的革命留存,共同缅怀着那段峥嵘岁月。

市纪委党员 重温党史,坚定信念

  6月28日,武夷山市纪委党员干部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 当日,福建省武夷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来到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纪检监察干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 (邱汝泉、谢家星/图文)

武夷山市举办纪念闽北新四军抗战图片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新四军赤石暴动胜利75周年,“七一”前夕,武夷山市委党史研究室、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四军研究会等单位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举办 “闽北新四军抗战图片展”。

  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等形式,生动翔实地展现新四军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闽北老区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做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图片展共分为“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第二次国共合作、新四军的诞生、福建红军游击队整编为新四军、福建新四军发展沿革、闽北抗日活动、闽北红军游击队石塘整编、中共福建省委成立、坚持皖南抗日根据地、坚持敌后抗战加强抗日根据地建设、新四军赤石暴动、新四军八年抗战的主要功绩、新四军团以上干部烈士名录”等13个部分。(图/文 方晓萍 方旭 刘铮 刘莹)

武夷山市执法局:学楷模 迎“七一”

  近日,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学楷模 迎七一”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了广大党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工作。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廖俊波、张丽先进事迹,以宣讲、读事迹、开展讨论、谈心得等形式展开。

  通过先进事迹学习,党员干部表示,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和生命生动诠释敬业奉献的道德情操,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每名党员树立起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大家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城市管理工作,以“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为契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武夷山做出应有的贡献。(龚纯兰)

洋庄乡: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洋庄乡党委在闽北红色革命首府大安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乡党委曾勇书记做了题为《学习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的党课报告,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激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投入到“四比六促”活动中来。

  主题党日活动中,省优秀共产党员张珍秀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洋庄红色文化,大家瞻仰了闽北红色首府纪念馆,学习了先烈们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牺牲的崇高精神。随后,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万人保洁”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党员志愿者义务清扫,美化大安村红军街、红军广场等游客聚集点,提升红色乡村形象。  最后,大家来到红军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向先辈先进学习,在“四比六促”活动中攻坚克难,争取优异的成绩,打造百姓富、生态美的文明乡镇。(赵海云 吴迪煌 官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