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夷山市进入检验检疫申报无纸化时代
2017-07-03 09:59 闽北日报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国检武夷山办事处获悉,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近日在武夷山市全面上线。今后武夷山市信用管理等级B级及以上的进出口报检企业可根据需求在任何时间及地点通过互联网进行无纸化申报,享受“足不出户、轻点屏幕”的便捷报检服务,大幅提高进出口货物报检和通关效率。

  据测算,实施无纸化申报后,以武夷山检验检疫系统平均一年受理进出口货物计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费用约120万元,节约通关时间15万小时以上。

  无纸化系统上线后,可满足全国检验检疫业务一体化数据支持,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无缝对接,进而实现政务服务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提高通关效率的同时,可为企业节约人工费、交通费、纸张耗材费、滞港费等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徐大崇 雷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