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新罗:抢抓农时“双抢”忙
2017-08-09 10:05 新罗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新罗区各地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耕种场景,农民朋友们正抢抓农时开展“双抢”生产,确保粮食获得丰收。

  记者在白沙镇看到,农民们驱车送苗,握犁耕田,俯身插秧,争取早稻颗粒归仓,扩大晚稻播种面积。

  据了解,通过及早谋划,我区主要粮食产区提前做好水田生产准备工作,突出抓好浸种、播种、插秧等各生产阶段的管理。截止目前,全区各主要产区的早稻收成已接近尾声,晚稻播种工作全面铺开。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完成早稻播种面积4.65万亩,亩产达415公斤。按照“保面积、提品质、攻单产”的总体目标,我区在雁石、白沙等地建立了千亩早稻优质稻示范基地,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抗性强、综合性状良好的杂交水稻优良品种,主推水稻品种有“广八优673”、“广八优169”、“全两优1号”等,辐射带动全区优质稻生产。此外,我区还着力发展再生稻生产,在适中镇建立了中心示范片,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预计头季稻亩产可达550-600公斤,二季稻亩产可达250-3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