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2017年新罗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2017-08-10 16:33 新罗新闻网

  8月9日,2017年新罗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新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益健主持会议,区领导陈金龙、陈淮杰、张学强、黄丽、张咏兰、邱健南、张春艳、郑涛、江小胤、陈芸星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区长陈金龙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区法院和检察院为新罗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年上半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我区经济发展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也离不开“两院”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的保驾护航。他指出,要加强沟通联系,真正形成区政府与人大、法院、检察院之间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陈金龙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区政府要支持人大工作,积极配合人大依法开展的执法检查、视察审议、专题调研等活动,切实保障人大工作经费和代表各项活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基层人大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反映社情民意创造条件、提供便利。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要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政府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