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二手车“鸠占鹊巢” 整治后“还道于民”
2017-08-11 10:11 闽西新闻网

  8月7日,新罗区西陂街道联合市执法局、公安、工商等部门,在中心城区人民西路依法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整治以无证二手车店面招牌、店外店、占道堆放、店外水池及煤炉、泔水桶等影响市容观瞻问题为重点,各行动组依照职能分工,逐户进行“地毯式”拆除,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人民西路聚集的二手车行占道经营现象一度十分严重,周边居民无一不“谈车色变”,纷纷抱怨二手车“鸠占鹊巢”,二手车店主长期霸占公共车位、人行道,变成他们专用的停车场。连月来,西陂街道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多次整治,该乱象问题虽然大为改善,但是依然存在“店外店”、私设广告牌、占道经营等现象。

  为彻底根治这一顽疾,响应市民们“还道于民”的呼声,4日,西陂街道再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街道主要领导前往实地调研,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4日至7日,该街道组织挂钩干部,连续数日入店宣传、劝导,共向220余户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限期将私设的店铺招牌、雨棚、店外水池及占道经营二手车自行整改。

  此次针对人民西路的整治再行动,共拆除私设广告牌130余处,清理店外店占道堆放90余处,拆除违章搭盖简易雨棚、雨披70余个,拆除乱挂晒、高空条幅10余处,清理私设水泥斜坡、铁架斜坡60余处,劝离流动摊点12家,清除牛皮藓300余张,劝离40余辆占道停放车辆,有效解决二手车占道经营乱象问题,促进人民西路城居环境提质升级,助力创城冲刺。

  “下一步,西陂街道将与各职能部门联动联创,加大对人民西路的管控力度,切实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该街道有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