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文明“走进”农贸市场
2017-08-14 17:14 新罗新闻网

  农贸市场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场所,市场内环境是否整洁,商贩经营是否规范等一系列问题,牵动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心。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各大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和文明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市民幸福指数也持续攀升。

  日前,记者在位于九一南路的新发地农贸市场看到,市场里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买卖摊面干净整洁,摊档摆放有序。市场管理人员表示,市场管理是按定期进行评比,根据评比结果给摊点进行打分,利用奖励措施,调动各摊主维护市场秩序,文明经营。

  在南城街道隔后社区,街边随意停靠售卖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多辆统一设计、统一款式的流动便民摊车整齐地停放在便民服务摊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摊主们正热情地招揽生意。

  新罗区市场办有关人员表示,将继续明确市场业主和经营户的责任,督促各农贸市场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市场内占道经营理清、日常保洁、检测公示、熟食三防三戴、猪肉两证两章、活禽检验检疫证明等方面工作,建立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长效管理机制,把农贸市场建设成为城市亮丽的文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