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14 17:44 新罗新闻网

  8月11日,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何明华、区领导郑金国、钟有亮、谢永华、王信南、张伟明、陈淮杰、林振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何明华指出,加强国企党建是守住国有企业“根和魂”的根本途径,是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新罗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加强我区国企党建工作,推动国企做大做强做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新罗提供有力支撑。何明华要求,要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新形势下,我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传统,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主线,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加强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工作,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明确企业党组织在公司决策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制定完善国企领导人员任期管理、综合考评、离退休等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有关规定,着力将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新时期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何明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国企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促进国企改革发展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要突出责任担当,抓好工作保障,严格考核问责,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永华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以及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