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加快建设“健康福建”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龙岩市专题调研
2017-08-15 18:22 新罗新闻网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8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闽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入龙岩市围绕“健康福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苏增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秀榕,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倪英达,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美香、袁锦贵,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武警宁夏回族自治区总队原司令员蔡万源等20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区领导林国耀、林兴禄、张天洲、何明华、廖德槐、阙朝阳、郭丽珍、郭益健、郑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罗区南城街道溪南社区、紫金山体育公园项目等开展实地调研,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新罗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新罗区近年来在卫生与健康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新罗区高度重视“健康福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医疗硬件建设、医疗环境、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健康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就如何持续提升新罗区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调研组强调,要切实落实“健康龙岩”补短板项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加强规划、用好用足政策,统筹谋划推进、全力补齐龙岩市卫生健康的短板,为全民健康营造良好的生态和卫生环境;要把项目建设与全民健康相结合。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医养健康项目等,优化健康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探索形成具有龙岩特色的卫生与健康发展新路径、新标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把生态建设与健康龙岩相结合。建立健全全民参与环保的社会行动体系和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全力补齐农村垃圾处理、饮水安全、食品安全等短板,统筹兼顾生态环境建设与健康目标;要把夯实基层医疗基础与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社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投入和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