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西城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学习《微信“红包”的陷阱》
2017-08-16 18:03 新罗新闻网

  8月15日上午,西城司法所组织了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了《微信“红包”的陷阱》。通过学习,全体矫正对象进一步加深了对微信“红包”骗局和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自身防止上当受骗的能力。

  微信“红包”骗局是骗子利用“微信”这个大众平台和人们的“贪念”,设计诱使人们上当受骗的一种技俩,因此,对付“微信红包”“中奖”“免费赠送”等等这些陷阱,大家必须做到:首先要摒弃一切“贪念”,保持心态平衡,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思想上防止上当受骗。其次是保证绝不参与。有的人自知是骗局,仍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与其中,必然深受其害。骗子的手段并不高明,但他们往往抓住了人们的”心理“,一步步诱骗,致使人们掉入其布下的”陷阱“,所以对付这类骗局最好的做法是“不试不看”,让骗子无机可乘;第三是要告诫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不要出纳与微信“红包”,扩大防止上当受骗的“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