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区西陂街道召开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会议
2017-08-18 17:50 新罗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西陂街道召开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街道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维稳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干部要全面排查隐患,及时登记上报,全力以赴做好稳控对象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实施重点排查;做好辖区内存在的涉稳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做到应排尽排,不留死角,做到不失管,不失控,包户领导干部对涉及维稳重点对象实施一日两报制度,每天坚持到信访人员家中走访、暗中查看、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去向情况,并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二要引起高度重视;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逐户给重点人员发放综治平安建设《致全街道村(居)民的一封信》和《司法告知书》,将村(居)民非访的社会危害、个人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对自己家人的负面影响具体列出,引导上访人员依法运用法律诉讼手段解决自己反映的诉求事项。

  三要持续跟踪化解;总结经验和做法,制定跟踪化解方案。同时,加大重要路段和节点的巡查稳控,安排多个稳控小组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节点驻守,多点多渠道的在途中开展预警稳控工作,确保金砖会晤圆满成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