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铁山镇:着眼项目建设“制高点” 精准服务助力“投产达效”
2017-08-22 17:36 新罗新闻网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铁山镇始终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整体提升,把项目建设“着眼点”放在尽快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上,把“制高点”放在创新服务发展上,做精做细企业服务,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投产达效”。

  眼前这块钢板就是宏贯路桥公司最新研制的多元合金共渗工艺处理过的钢铁制件,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一座承重900吨的桥梁建筑就是靠这4快不足0.5平方米的钢板撑起,而且使用寿命超过100年。

  福建宏贯路桥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铁山镇引进的一家主要从事金属构件、高铁接触网配件、铁路桥梁预埋件等生产和防腐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真空渗锌、多元合金共渗等多项先进防腐技术,2012年公司最新研制的多元合金共渗技术项目达产,该项技术替代原有传统镀金、喷砂工艺,经过处理的钢材制件相比普通工艺抗腐性能提高将近一倍,效益连年攀升,公司销售产值由2012年的2000多万,上升到2016年1.2亿,年产量11000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其中,多元合金共渗产品占整个销售份额的72%以上。

  过去五年,公司为高铁、地铁提供预埋件5万多吨,实现产值近3亿元,企业产品覆盖全国各地,并出口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同样,位于龙州工业园区的福建鸿宝信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高性能改性塑料和制品正在进行调试。泓宝信高性能改性塑料和制品产业化项目,新建两条流水生产线,年产1800吨超安全玻璃特种材料系列产品。该项目于去年7月签约落户铁山并开工建设,如今,仅用1年就成功实现了产品试机达产,又一次创造了项目推进的“铁山速度”。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铁山镇狠抓项目招引建设督查,建立重大项目领导挂钩联系、分级推进、专项考核三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月一通报、双月一过堂、一季一点评、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述职”的督查推进机制,定期研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宏观政策、法律法规和项目信息等全方位的服务,精准服务助力重大项目落户、开工到投产达效,产生“多重”乘数效益。

  同时,铁山镇把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工业发展的第一抓手,通过引进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现代产业项目,加速工业结构提速升级。2017年该镇拟新上规模企业2家,其中龙岩亿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粉碎机械在行业内有较强的竞争力,拟于今年11月份申报上规模,福建泓宝信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科技玻璃膜,产品应用范围广泛,拟于今年12月份申报上规模。

  “创新指数 +服务指数+精准指数”,换来的是项目建设的“成功指数”。截止目前,铁山镇拥有工业企业8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家,2017年1月至7月完成产值30.22亿元,比增17.8%,2017年拟新上规模企业2家,1月至7月份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比增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