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龙岩新罗大池镇:发展特早熟蜜桔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17-08-23 16:54 新罗新闻网

  近年来,大池镇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强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特早熟蜜桔产业,特早熟蜜桔产业不仅绿了荒山,而且还渐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眼下又到了特早熟蜜桔成熟采摘的季节,近日,记者在大池镇红斜村看到,成片成片漫山遍野的桔园里挂满了累累果实,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特早熟蜜桔,准备销往厦门、漳州以及广东、江西、浙江等地市场。大池镇红斜村果农张炳煌家种了6亩多的特早熟蜜桔,今年的好收成让他心里乐开了花。

  如何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大池镇通过政策扶持、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强特早熟蜜桔从育苗选苗、果园种植管理和销售等服务,引导扶持当地农民大力发展特早熟蜜桔产业。

  为了解决果农的销路、技术等问题,大池镇还成立了红斜蜜桔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使果农抱团发展。同时,积极与全国各大水果市场联系,采取电商、微信营销等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着力解决果农销售难的后顾之忧。今年,大池镇红斜村等村的特早熟蜜桔还未成熟早早就被水果商订购一空。

  据了解,到目前,大池镇已在红斜、北溪、雅金、合甲等村共发展种植特早熟蜜桔2600多亩,年产特早熟蜜桔5000多吨,仅此一项就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