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小池镇培斜村:依托生态旅游产业 打造“山水园林”品牌
2017-08-29 16:18 新罗新闻网

  近年来,小池镇培斜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原始森林漂流、乡村休闲生态采摘、品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打造“山水园林”品牌,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

  日前,记者走进小池镇培斜村,生机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放眼望去,溪流漫步、瓜果长廊、水上乐园、五谷丰登等特色景观让人感觉似世外桃源。

  近年来,培斜村围绕“党建带旅游,生态促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以“山高水美富氧离子”为主要内容的自然生态名片,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生态条件、竹产业等资源特色,开辟了原始森林漂流、乡趣园、农趣园等特色项目,大大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

  培斜村拥有原始次生林14000亩,这里古木参天,遮天蔽日,流水潺潺,鸟鸣啁啾:zhōu jiū,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夏天避暑的好去处。在乡村旅游蒸蒸日上之际,村里相继规划了九溪庐休闲旅游板块,建成水上乐园、千米瓜果长廊、竹长廊、惊险漂流区、旅游服务综合楼,每到周末,前来培斜休闲度假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初步统计,培斜村乡村旅游去年吸引了约35万的旅客,今年仅暑期游客量就超过11万人次。如今,培斜旅游的名气越来越大,他们在“凉爽”模式上探索生态休闲游发展的新路也越走越宽,村民从生态旅游中真正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