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借势“双十一” 助力“电网连万家 共享电气化”
2017-11-07 17:28 东南网

  “本来想给家里添置家电,没想到现在不仅能享受购物优惠,还领到50元电费红包。”11月4日上午,家住莆田市荔城区梅园东路观桥的方先生来到国美电器商场,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轻松开通了智能交费业务,获得了该公司派发的电费红包至账户上。

  据悉,“智能缴费”业务是一种利用现有智能电表进行先付费、后用电的电费结算模式,既用电客户在用电钱需存入购电费,供电企业进行每日结算,按月清算。当客户余额不足时,系统会发送短信提醒,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充分掌握实时用电信息,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当天,莆田供电公司携手国美电器卖场,借助“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势头,开展“电网连万家 共享电气化”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卖场对于大功率家用电器的促销力度,推广“智能缴费”业务,倡导绿色节能家电、智能家居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电气化。

  恰逢周末,卖场里的客流量较平日增加不少,在该公司主题活动专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牌,向过往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客户用电咨询,细心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讲解智能用电、节能环保、家庭电气化等相关知识,并大力宣传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增强居民节能、环保意识、倡导居民家电消费向新型、智能家电的习惯转变。同时推介电e宝APP、掌上电力APP、“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等,引导客户现场办理智能交费业务。

  当天除了城区,该公司也在涵江、秀屿等各营业厅同步开展了该项宣传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将安全、绿色、高效、清洁电能推广普及到居民生活中去,真正做到“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