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区培育鞋业自主品牌近50个
2017-11-09 18:22 莆田网

  笔者从荔城区经信局获悉,该区通过推进产学研、构建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等措施精准发力,助推鞋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先后培育出双驰、易佰达等鞋业自主品牌近50个。

  鞋业是荔城区的传统行业之一,面对不断变化的行业发展环境,该区以两大工业园区为载体,大力推进技术改造、研发设计、品牌提升、渠道拓展和产业链整合,推动传统鞋业上规模、提技术、壮品牌、增效益。近几年来,该区鞋业发展经历了由贴牌向自主品牌生产转变、由手工作坊向机械化制造过渡、由单一市场向国内外市场兼有转变、由劳动密集产品向高端和特色产品转变、由家族式管理向现代企业和集团化发展的转变历程。

  为促进品牌化发展,该区采取定人、定企、跟踪服务,宣传品牌强企意识、专利产权意识,设立鞋业发展扶持基金,鼓励企业积极投入品牌创建工作,扶持企业深入推进技术研发、创意转化、管理优化等供给侧改革,梯队培育自主品牌。今年,该区还搭建为鞋业全行业服务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制鞋企业提供原材料集中采购、物流配送、集体接单、抱团营销等功能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引导企业抱团发展,促进产业链资源优化整合,加快鞋业转型升级步伐。

  积极的品牌创建提升了该区鞋业的发展竞争力,目前该区拥有市级鞋业龙头企业27家,全国鞋业信息中心、中国鞋类设计与技术研发中心、中国鞋类出口基地、中国鞋类创新示范基地也均落地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