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荔城区调研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工作
2017-11-15 17:11 荔城综治

  11月1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荔城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伙金参加调研。区委书记杨朝东、区委副书记谢燕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杉、区公安分局局长詹国荣陪同调研。

(林宝金参观综治视联网研控室)

  林宝金先后察看了区综治中心、区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室、区视联网室等,与派驻中心的工商局、食药监分局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格化工作流程等,并鼓励要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打造亮点品牌,并在全市进行推广。

(林宝金了解“网格化+”业务)

  随后,林宝金听取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杉关于荔城区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现场演示了荔城区率先开发的综治“微网格”系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杉向林宝金介绍“综治微网格”)

  调研中,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荔城区网格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四个要求:

  1、突出机制

  目前网格化机制已基本建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按照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机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有令,我们必行。

  2、突出重点

  在社会治理方面,治理和服务是相互相成的。网格员要与群众建立好关系,服务到位了,感情就到位,协调也就到位,讲话就有威信。

  3、突出队伍

  领导要靠前指挥,整合好队伍,管理好人员,网格化中心要选好人,要履职到位,设立AB岗。在接下来的执法人员的整合方面、网格员的选聘方面都要形成一套严格的机制。

  4、突出氛围

  包括社会治安、维稳、信访都要纳入网格化管理,形成一种机制很健全、管理很到位、打击很有力的氛围。同时注重打击与服务的结合,打击要狠,服务也要到位,这样良性互动,形成品牌效应,达到润物细无声,社会就会有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