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建设法治福建 巾帼在行动!幸福婚姻大讲堂走进北高
2017-11-15 17:14 荔城综治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妇联发起“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的号召,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的安定稳定,近日,北高镇妇联举办“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幸福婚姻大讲堂”公益讲座,各村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等230多人参加讲座。

  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到福建聚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爱如讲授夫妻共同债务问题及如何保护夫妻共同债务中的妇女自身权益。林爱如律师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分析法律对婚姻共同债务的相关规定,指出了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的7种情形,以及妇女在经营幸福家庭的同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课堂气氛火爆,倾听讲座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讲座给自己带来了新的感悟和启迪,对夫妻共有财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一名村妇联执委说到:“婚姻关系需要经营呵护,自己的家庭共有财产也应当经营监管保护。

  今年来,在推进“七五”普法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北高镇通过举办普法专题讲座、幸福婚姻大讲堂,设置法制宣传咨询台等,不断传播普及反家暴法、婚姻关系维护、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依法维权的知识及案例分析等,持续为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提供服务,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北高镇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