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黄石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召开寄递物流禁毒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7-11-15 17:16 荔城综治

  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寄递,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近日,黄石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深入黄石双赢物流园组织各寄递物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寄递物流禁毒宣传工作培训会。

  会上,民警向快递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并传看了海洛因、冰毒、鸦片等毒品的样本。

  会上分发了禁毒宣传册及毒品知识读本,同时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并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渠道、电话等。

  并要求各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守法经营,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3个100%”,即100%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过X光机安检。发现可疑迹象要立即上报公安机关,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摆放展板10块,通过强化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培训,有效提高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以及举报拦截毒品的意识,遏制了毒品的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