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最强喜讯!莆田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7-11-15 17:18 湄洲日报

  昨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莆田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我市首次获评该称号,实现3年一届一举创建成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史上少有的,也是莆田人民的大事、喜事。

 

  据悉,为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中央文明委今年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并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我市于2015年2月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吹响了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在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进程中,我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首次参加创城即获成功。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