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老年志愿者 献力平安创建
2017-11-16 16:40 荔城在线

  11月12日,在荔城区黄石镇水南社区,由21名老人组成的宣传志愿服务队忙着入户,宣传平安创建常识。

  据悉,水南社区分成4个网格,实现网格化管理。笔者在第一网格里看到,5名老年志愿者一同前往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平安“三率”(知晓率、认同率、满意率)。

  老年志愿者们还自己制作平安宣传手册,印发平安知识宣传单,通过文图结合的形式,配上本地方言的顺口溜,宣传简单、易懂的平安知识。

  该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元达年近70岁,他说,平安志愿队分成4个小组,每天利用早晚时间上门宣传,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平安创建倡议书等,宣传相关平安创建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把平安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外,该志愿服务队还通过发放普法、禁毒、防火防盗宣传资料,开展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反邪教、远离毒品、防火防盗等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