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莆田市妇联走进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 关爱儿童学习成长
2017-11-16 16:48 东南网莆田

  11月14日上午,莆田市妇联点亮微公益·关爱留守流动特殊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走进莆田市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为78名在校生每人送上一台护目灯,为孩子们的学习保驾护航。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儿童部部长林艳,荔城区妇联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

  活动中,市妇联不仅为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送上护目灯,副主席郑丽萍还简要阐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系列思想,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新时代、新发展、新理念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鼓励学生在校要好好学习,努力做好功课,要尊重老师;生活中,要讲文明、讲礼貌,懂得孝敬老人、父母亲,关心兄弟姐妹与邻居小朋友玩成一片,一起快乐成长。

为78名在校生每人送上一台护目灯

  收到台灯,小朋友都很开心。“这个晚上写作业,光线暗时可以用。”该校7年级詹伟萍开心地对同伴说。“特殊教育的孩子更需要关爱关心,他们很敏感,对于外界给予的一点关爱,他们都能感受到,会很开心、很激动。”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朱蓓蓉说,每一次关爱特殊孩子活动的开展,都会影响一部分人加入这个行列,有利于营造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

莆田市妇联点亮微公益·关爱留守流动特殊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

  莆田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林艳介绍,为更好的服务于青少年成长,为留守流动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关爱。前期,他们通过给学生发放微心愿卡,收集微心愿,在妇联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学生圆“微心愿”。活动连续四年开展以来,深受老师、学生的一片好评。今年,莆田市妇联开展点亮微公益·关爱留守流动特殊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计划前往仙游县园庄镇宫兜小学、秀屿区特殊教育学校、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涵江区赤港小学、城厢区延寿小学,为343名学生圆微心愿。目前,该活动已为仙游县园庄镇宫兜小学和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