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社会治理网格化全覆盖
2017-11-16 16:55 福建日报

  自今年8月份投入运行以来,荔城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已完成了6个镇街的网格化中心及130个村居网格站建设,实现了网格化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村居网格站根据辖区面积、人口总量、队组历史沿革和村落分布情况,按照300至500户居民的标准,划分成311个单元网格。每个单元网格至少配备1名网格管理员,负责单元网格内基础信息采集、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诉求、开展入户走访、代理代办便民服务事项等工作。

  此外,荔城区还开发了综治“微网格”系统,涵盖了各类便民服务的16项业务,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直接加入该系统,反映的问题会被分流到各相关部门,综治中心、网格中心将对所有事件情况进行跟踪及监督,从而实现问题实时上报、受理、流转、处置、回复。截至11月14日,该系统共受理了536件群众反馈问题,463件得到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