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展示向上拼搏精神————市第四届运动会收官
2017-11-17 16:53 湄洲日报

  历时8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市第四届运动会昨日在市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届市运会共设田径、游泳、武术、射击等15个项目,决出金牌556枚、银牌390枚、铜牌321枚,共有18人破14项22次莆田市青少年各年龄组最高纪录;行业组设乒乓球、象棋、气排球、羽毛球等8个大项,决出金牌60枚、银牌45枚、铜牌44枚。同时,另外设有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围棋4个项目的领导干部组比赛。

  无论是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场面,还是各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都充分展示了运动员们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

  羽毛球

  市第四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11月11日—15日在市体育训练基地羽毛球馆举行(如图)。

  来自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湄洲岛管委会4支代表队的69名运动员参加了青少年组的比赛,12支行业系统代表队的62名选手参加了行业组的较量。

  经过角逐,青少年组决出的14枚金牌中,荔城区代表队夺得7枚金牌,城厢区代表队取得5枚金牌,涵江区代表队收获2枚金牌;发改系统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分别夺得行业组男、女团体冠军,建设系统代表队的陈鑫夺得行业组男子单打冠军,行业组女子单打金牌被宣传系统代表队的江长晖摘得。

  羽毛球运动近年来在我市得以蓬勃开展,下个月还将在我市举办由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政府主办,福建省羽毛球协会、莆田市体育局、湄洲日报社承办的“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届时将有世界排名前20名的专业选手10人参加,至少20个海丝国家和地区的羽坛名将同场竞技。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篮球

  市第四届运动会篮球比赛(行业组、领导组)11月9日—15日在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

  全市11支行业系统代表队参加了行业组的比赛,仙游县、涵江区、秀屿区、莆田学院4支代表队参加领导组的较量。行业组经过7天38场精彩的对决,教育系统代表队夺得冠军,经信系统代表队、建设系统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领导组经过3天的角逐,仙游县代表队、秀屿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莆田学院代表队、涵江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举重

  市第四届运动会举重比赛11月13日—15日在仙游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举行。

  来自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5支代表队的13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3天8场的较量,荔城区代表队夺得12枚金牌(其中1人破1项市少年儿童纪录)、3枚银牌,仙游县代表队取得10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秀屿区代表队收获9枚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涵江区代表队收入9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城厢区代表队获得7枚金牌、2枚铜牌

  田径

  11月15日,市运会田径比赛(含行业组)决赛在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圆满结束,共产生金牌121枚,银牌120枚,以及铜牌117枚。这也是本次市运会比赛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个项目。图为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现场。

  围棋

  11月14日下午,市运会围棋比赛在三清殿举行,共有市直、城厢区区直机关等17名选手参赛,经过4轮循环比赛决出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