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四届荔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7-11-19 13:42 荔城在线

  11月14日,荔城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堂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晗出席会议。

  会上,沈堂明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巡察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政治标杆,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高举巡察利剑,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武装巡察干部头脑,巡察干部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 “探照灯”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沈堂明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强化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重点”,强化时间节点,做到关口前移,下沉一级,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规范创新并重,进一步在巡察实践创新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升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用好巡察成果,督促班子成员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增强履职意识,守好规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荔城区委成立了2个巡察组,同时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近期将分别对区经信局(含荔城区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含区经济综合调查队)4家单位的党组开展巡察,并机动巡察西天尾镇下垞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