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160名“现代学徒”拜师学艺
2017-11-22 17:50 荔城在线

  为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 11月15日,莆田海峡职业技术学校160名“现代学徒” 依照我国传统拜师礼仪,分批次向14位师傅敬茶,并三鞠躬;师傅赠与《弟子规》作为回礼。师徒们还当场进行庄严宣誓。

  这是莆田海峡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会计、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签约•授牌•拜师仪式现场。企业代表向学校授予“现代学徒制实训基地”牌匾,学校领导分别与福州欣盛汇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州蚂蚁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莆田快记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莆田财管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书,同时向14位带徒师傅颁发聘书,并现场效仿古人,举行拜师仪式。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莆田海峡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搭建校企联姻平台,打造“现代学徒制”, 打通拓宽技术型人才培养和成长渠道,确定传统的会计专业和新兴的电子商务专业建成现代学徒制班级。校企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建立培养 “人人有技能,个个有特长”的特色专业课程体系。现代学徒制班级采取1.5+1+0.5的订单式培养模式,即学校一年半的基础理论学习,企业一年的跟岗实训,最后半年顶岗实习,更好实现学生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莆田海峡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云龙介绍,近年来,该校探索实施的“现代学徒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企业输送各种技能型人才,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目前该校的会计、电子商务、玉石雕刻、木雕与彩绘等专业都实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开设的酒店服务、航空服务、动车乘务等专业实现校企联姻,使培养出来的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