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11-22 17:51 海峡网

  记者昨从莆田反腐倡廉网获悉,8月29日至9月30日,荔城区委常规巡察组对区水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8月28日至10月16日,该区委扶贫领域“1托N”专项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组(党委)开展了巡察。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34场,个别谈话352人次,查阅资料3047卷,调研走访36个单位,受理信访件14件(次),发现问题74个,移交问题线索13条。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荔城区水务局:存在工程审批、拨款手续不规范等问题

  荔城区委常规巡察组巡察区水务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执行上级文件力度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员疏于日常管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制度执行不力;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违规报销下乡用餐费用等;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工程审批、拨款手续不规范等。

  荔城区教育局: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监管不力

  区委扶贫领域“1托N”专项巡察组巡察区教育局党组(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地位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部分党员党员意识弱化,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员日常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视不够,“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学校食堂等关键环节监管不力,存在较多问题;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工资关系长期外挂区教师进修学校,部分教师工资关系长期挂在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会议费、待费科目列支、报销不符合规定,差旅费、交通费列支不规范,出差补助未按标准报销,违规发放补贴,部分津补贴、奖金发放不规范;“全面改薄”项目结转结余大,校安资金结转结余大,各类教育惠民资金结转结余大等。

  □相关新闻

  荔城区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海都讯 近日,莆田市荔城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本轮巡察荔城区委成立了2个巡察组,同时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近期将分别对区经信局(含荔城区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含区经济综合调查队)4家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并对西天尾镇下垞村开展机动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