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区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11-22 17:55 荔城在线

  11月21日,荔城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堂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沈堂明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准确认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每一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促进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让群众从人情高压中解脱出来,减轻负担。

  二、要准确把握移风易俗工作的重点。移风易俗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抓早抓小,从严执纪问责。

  三、要始终保持移风易俗工作的长效化。要对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不五带头”,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和商会的作用,规范行业自律,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劳节俭之风,要完善村规民约,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使之成为自觉、自愿、自主的共同行动,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顺利、有效、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