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区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2017-11-27 19:48 荔城在线

  笔者近日走访发现,荔城区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内外的环境卫生秩序明显得到改观,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难觅踪影。

  荔城区商务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优化联络员制度,细化联络员的具体职责,加强与各业主单位的日常沟通协调,督促各市场业主按照市场管理基本规范对自身管理进行提升。各农贸市场纷纷行动起来,建立每天一小洗,每周一大洗的市场卫生大扫除机制。城南、西天尾等市场自筹资金对下水道进行疏通和改造,解决了多年积水问题。各市场对无主杂物和墙上野广告进行清理,基本消除市场脏乱差乱象。

  区商务局还联合工商、食药监、物价等部门对各市场进行整治,重点要求业主按商品类别划区招商经营,明码标价。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做到各市场安全出口标志明显,消防通道通畅,无占用堵塞。在推进亮照经营过程中,区工商局、食药监局重点对各市场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的办理和上墙进行督导和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到市场为个体户服务,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新个体户证照的办理和原个体户证照的到期更新,督促帮助上墙或悬挂。

  该区还在各市场醒目位置悬挂相关公益广告共计90多幅,张贴各类创城海报达300多张,城南、天九湾、城北市场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核心价值观等,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