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荔城区团委打造网上“青年之家”
2017-11-28 16:55 湄洲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荔城区团委依托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返音”“喃读”“心晴”三个栏目,以青春文化传播青年声音,打造网上“青年之家”。截至目前,关注和参与荔城网上“青年之家”的青年有1万多人,其中日常参与互动的青年人数超过1000人。

  据介绍,“返音”栏目主要传播不忘初心、不忘家乡和返乡大学生的声音,于每周日晚上9点推送,由青年人自己写作、自己配音、自己编辑,截至目前共发布原创作品18期。

  “喃读”栏目以活泼生动的语言为青年人推荐一些易读易懂的好书,于每周五晚上8点推送,由青年人自己推荐、自己谈读书体会、自己编辑,截至目前已发布原创作品3期。

  “心晴”栏目以“心晴”给青年带来好心情,让青年人在成长的路上有鼓励和支持。

  三个新栏目改变了原先团属新媒体只由团组织发声的模式,拉近了青年间的距离,让青年人在网上“青年之家”能够发声、听得到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