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柯金国调研脱贫攻坚及贫困村工作
2017-11-29 16:41 荔城区委报道组

  1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柯金国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新度镇、黄石镇、北高镇,调研脱贫攻坚及贫困村工作,副区长陈紫福一同前往。

  柯金国一行先后来到新度镇青垞村、黄石镇澄瀛村和北高镇汀峰村,详细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察看了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中,柯金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实行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切实把脱贫攻坚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逐村逐户落实到位。

  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升帮扶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用“绣花”的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要进一步健全产业帮扶、金融扶贫服务、社会参与、贫困对象准入和退出等精准扶贫机制,推进“造血式”扶贫取得新的进展,确保在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如期完成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